昭昭有猫了

欧美 | ACG | 艺术 |
想给人勇气 | 最喜欢双向暗恋时期
爱好文学绘画音乐,请多指教

有填不满的欲望沟壑痛苦也是必然的吧

做自己想做的事,说白了就是遵从自己的欲望吧?欲望是本能,但不可得的欲望即是痛苦,对一个人是有害的。那么一个欲望压过一个欲望,蛇咬住了自己的尾巴,无尽的环,到底要听哪一个恶魔的话呢?

我看到的是,所谓矛盾根本不是在遵循内心和耽于欲望中选择,那几乎就是一回事,只是前者更冠冕堂皇。其实最激烈的矛盾是在数不清的欲望里选择,最后为了最强的欲望,总要击碎其他欲望。No pain no gain也意味着这种痛苦不可避免。要是世上真有实现了所有愿望而没有遭受痛苦的人,那还真是让我羡慕啊。

我这个人,为了世俗的偏见——也是自己挡不住的欲望, 在所谓不断成长中找到最受欢迎的模板,给自己带上费尽心血雕刻却仍显笨拙的面具,长成不真诚的模样,在面具下死亡消失。年少时觉得“面具”之说有故弄玄虚的嫌疑,现在才明白,这真的是大人们最直观的感受,逃不了的业,人生的一大悲哀。

这个世界还要逼我们改变什么?容貌,性向,价值观,梦想,从外向内打造成奴仆的可怜样。

我清楚地知道,说什么可怜,其实是被欲望奴役的我自作自受,如果一开始就不向世界索取什么,也就不用奴颜婢膝。所以才讨人厌,总是装出受害者的样子。

不想割舍任何一个欲望,忍受痛苦也是必须的吧。那么我到底在抱怨什么呢?

评论

热度(5)